C114论坛准备4月15日在杭州举办网友聚会,我这时候正好在上海,星期六无事,也就准备去杭州参加聚会了。

大早起来,坐轻轨到火车站。本想买N509次,但都卖光了,只好买了K111次,票价29元,无坐,在杭州东站下。今天是个好天气,春游的人也多,从站台 一路走向我的车厢,透过车窗看见车厢里面已经很挤了,我的这节车厢也非常挤,车门口站满了人,上车挤到车厢中部,靠着椅子站好,这是我工作以来第一次站着 乘火车,平时也都是买好坐票或卧铺,还好,只有两个多小时,可以忍受。

一路无语,听着火车的声音有些困意。快到杭州的时候,一个有座的人让一个60多岁站着的老年人先坐一会,休息一下。另外一个人给两个年轻人介绍要提前两三天买票,并且还要把回程票买好的经验。

杭州东站不大,比不上杭州站(城站),但位置不偏,也属于市区。从这里打的到靠近西湖,位于庆春路上的心源茶楼大概22元。C114论坛网友聚会就在这里。我到的时候,聚会已经开始了,我是最后一个到的。一进茶楼,感觉气氛和成都有些相似,难道杭州也是一个逍遥、悠闲、安逸的城市?

整个聚会过程就不再多说。下午去游览西湖,由于今天天气好,艳阳高照,来游玩的人很多。一路走到西湖有名的断桥处,感觉不出是个著名的景点,颇为失望,或许 来的季节不对,应该在雪后的晴天再到这里,或许真能感受到“断桥残雪”的意境。

晚上,兴致颇高的几个网友又凑在一起FB了一顿。完后,又准备去OK一下。我感到有些累了,想找个宾馆休息一下,就没和他们一起去。打听了几个宾馆,均客满。打了几个定房的电话,均告之所有房型均都定出去了,我FAINT,难道晚上要睡马路了。白天的时候也想到宾馆可能紧张,没想到让我碰上了。仍不死心,在杭州师范学院旁找了一个网吧,2元一小时,上网去找找有没有家庭旅店之类的,按查询的结果拨打了几个电话,也都告之”无房“。如果今晚在这里住下去,还有一个办法,就是在浴室里过一晚上,不过没有这个经验,也不愿这么作,于是决定回上海,又在网上查了火车的时刻,最近的车次也在凌晨2点多,还有三个小时,不知怎么熬。不管这么多了,先在网吧混一会儿,再到火车站吧。

打的到了车站,打开车门,马上由5,6个人围上来,嘴里含着”上海“,”义乌”……,马上明白了,看来不必等火车了。问了一下价格,到到嘉兴50, 上海火车站80。于是跟着拉客的到了一个面包车前,拉开车门,只剩一个位置了,正好,来了就能走,车上还有一个军人,上校军衔,看来,安全也能保证了。上车。落座,开车,看看时间,11点半,一路上昏昏欲睡,车很快,2个小时后,已经到了上海火车站。打的,回家,不到2点。

看来,五一是不能到杭州玩了,那时候绝对是人看人了,而不是看景色了。到这些旅游景点,事先得把房间定好,票买好。到了旺季,估计花钱也找不到住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