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晨起来,到楼下吃早餐。这里的房价太贵了,据司机说,他们晚上是睡在车里的。吃完饭,就退房上车,手续很快,也就是把钥匙交上去,来之前听说黑人算账很 慢,所以昨天晚上就发把票要了,但住宿手续比较复杂,除了要先交钱,还要填一堆住宿的表格,有的HOTEL是一个房间一个表格,有的是一个人一个表格,遇到比较死板的,还要填那种专给外国人的表格,不把这些手续办好,休想先拿钥匙,一般都要花个半小时以上时间。

LOBITO,安哥拉西海岸中部城市,是安哥拉第二大港口,也是链接刚果的BENGUELA铁路的终点。LOBITO由葡萄牙人建于1843年。

LOBITO城市很小,市中心是大部分还是内战前葡萄牙人留下来的建筑,在城市的边缘,山脚下,则是近来新建的土房子,密密麻麻,一片灰色。临街的房子大多是二层楼,虽然车辆比较少,但大部分是单行道。由于是安哥拉第二大港口,所以还是比较繁华的,商铺很多。LOBITO最漂亮的地方 在海边,由海沙堆积而成的一个长长的沙坝,宽大约在150米左右。这里沿街都是别墅,显然是原来葡萄牙人居住的地方,随着安哥拉独立和内战,葡萄牙人都走 光了,现在都是安哥拉黑人住者。这里很安静,街道上几乎没有人。这些房子大多已破旧了,不过,也有不少在重新装修。

陪同我们的当地人说,一家中国公司要LOBITO的西北盖房子,由于现在是一片空地,也没有去看看。根随着当地人在城市里转了转,除了靠海边的地方 建筑物还比较好,在城市边,满山遍野都是土房子,全是土路,真不知他们饮水,卫生是怎么处理的。

中午时刻,要找地方吃饭,当地人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叫“NONO”的餐厅,这里人还挺多,白人,黑人,还有我们,看样子是个比较高档的地方,后来到BENGUELA,也发现一样名字的餐厅,后来一打听,是巴西公司开的连锁店。这里供应的是自助餐,不过不是按人头算钱的,而是按饭的重量算钱,这个我还是第一次遇到,国内大可学一学,能减少不少浪费。这里价格大概是1350KZ/kg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