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3日

早晨起来,已是7点多了,外面还是阴天,不过雨倒是稀稀拉拉,下不起来。由于国庆前后日照的天气不好的缘故,来玩的人很少,正好适合在这里休假。

来到海滩,正在退潮,人很少,大多是昨晚住在这里的人,大批旅游团还没来。小孩随后也到了,脱了裤子,只穿这小裤头在海滩上跑着,把凡是看见 的 贝壳都捡到桶里,大人则挽着裤腿在退潮的海里挑捡些海货。人渐渐多了,望北望去,过了一个河口有一大片海滩,几乎没有一个人。就带着小孩往那个方向走去。

河口入海处有一个桥,桥下用乱石筑了一道浅滩,带着小孩从浅滩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走过,她还不时的告诉我下一步脚该放到哪块石头上,很是得意。过了浅滩,这是一片很大的沙滩,只有一两个人,很宽广。两家人又在这里玩了很长时间,还捡到一个冲上来的海星。

中午时分,准备还去那个渔家吃饭,便先联系了。到了渔家,已有一伙人在那里等着了。剩下还是买海鲜,等着吃饭。

吃饭后,沿着路一直走到海边,这边海滩的卫生比森林公园脏些,不过是免费的,再往南走,据说礁石比较多,也是玩得好地方。

下午,在酒店休息。晚饭没有到外面去,就随便填饱肚子了。

10月4日

早晨起来,天气放晴,天边还有些云彩。今天要到市区去,早上还是去海滩玩了一会儿。太阳出来后,就感觉有些晒了。森林公园里有专车到市区,由于拖家带口,还有行李,就酒店门口直接打的,司机是本地人,一口山东话,对人挺热心,介绍我们市区那里好玩,买什么海产品好,还有什么在火车站的等人的出租车司机都是 东北人,日照的房价从600一下子到了2、3000等,和北京司机差不多,不过就是本地口音听起来很费劲。打的到目的地大概30元,还有1元的燃油附加费。

我们托日照朋友订的酒店叫怡然酒店,在海滨路和黄海二路的交叉口。刚到酒店,就看见外面挂着酒店优惠的广告,估计是今年十一天气不好,人来的少了,我们吃饭的渔家也是因为天气的原因,被退了好几个团。里面最便宜的标间120元,还有免费款待,只是没带笔记本,看了看房间设施,比金海湾酒店好的多,于是就住 下了。中午日照的朋友来了,便到海滨路南头的一家海鲜酒家吃饭了,饭菜的味道自然不错,价格也不菲。

吃完饭,休息了一下,便到万平口。打的费就是起步价。下车到海滩要经过一个广场,还很漂亮。由于是天气好,来游玩的人很多,但海滩上也没有人潮涌涌,和前两天在森林公园的情景还是有天壤之别。

这里沙子比森林公园的要粗,可能是因为天气好的缘故,感觉海水比在森林公园我们看到的要蓝。小孩可是不管这些,脱了鞋,拿着小桶和铲子,又在沙滩上玩起来了。这里倒是捡不到什么贝壳螃蟹之类的,更多的人是在捡小石头。

傍晚时分,太阳西下,华灯初上,日照的海边非常漂亮。回酒店时就在附近小巷的饭馆里填饱了肚子。

PS:下午休息时,到网吧转了转,一小时1.5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