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5日

今天是在日照的最后一天,市区里还剩灯塔没有去了,日照其他的地方没时间去了。不过到日照主要是到海边休闲,其他地方也就不考虑了。

上午去灯塔,坐宾馆门口的黑车,价格和出租一样,起步价,不过档次高些,是奥迪。在路上,感觉去的人挺少,到灯塔下一看,呵呵,礁石上都是人。现在正在落潮,有些人就走过浅滩到海中的礁石上了。小孩到是很兴奋,在礁石边看见海浪拍打礁石,不禁兴奋得叫起来。随着落潮,礁石的面积约来越大,有不少低洼处积了 海水还有跑不走的小鱼小虾小蟹,这又给小孩子一堆乐趣,拿着小网和水桶忙活起来。

中午时分,带着小孩沿着湖边走,天气晴朗,人也很少,感觉非常悠闲舒适。

下午,女人们都去买海产品了,我则在酒店休息。

该回去了,火车卧铺票是个问题,一到日照就四处打听,可惜旅行社说票在票贩子那里,到车站找票贩子没碰见一个,可能那个本地司机说的是实话“日照几乎没有票贩子”。只好先买了坐票,等机会补票了。一行人来到火车西站,我到售票处等票,问售票员都说没卧铺,其间看见一个火车站工作人员领着一个人到窗口,没说 话,给了钱就拿了票,估计卧铺留得有票,继续等待。还好,有个人来退卧铺,到新乡的,二话不说,原价拿来,并退了一张硬座,继续等待,可惜往后没有那么幸运,一直到进站都没有退票的了,直到上车看看能不能补票。在车厢门口问了几个列车员(估计也包括列车长)都说没卧铺,只好上车等待。火车开了大约半小时,便到列车长室去看看,门口已经聚集了不少人,看见一个人走出来,手里拿了不少票,跟着他到了另来一节车厢,加了30元拿了一张上铺,是临沂到郑州的。不过还没法去卧铺车厢,必须到大站后,下车再上卧铺车厢才行。剩下两个大人占据三个位置,还算舒服,迷迷糊糊过一夜便回到郑州了。

后感

日照是个不错的地方,在森林公园里住几天是不错的休闲。下回到天热的时候还要去一次,只是希望到日照的往返票好买一些。在森林公园里每到其他酒店看看,也不知道环境和价格,感觉金海湾还是比较简陋。吃饭最好到农家吃饭,放心些。

旅游,对我来说就是休闲放松,所以都不愿跟团走,到了一处随心所欲,很自在,花费也可多可少。不象那些旅行团的,跟这导游的小旗,跑来跑去。有句话,很形象“上车睡觉,停车撒尿,下车拍照”。呵呵。